最新消息
「結核停看聽 篩檢向前行」響應世界結核病日「Yes!We Can End TB 」 潛伏結核無蹤跡
活動通知
March / 22 / 2024
  • 為了響應世界衛生組織訂定2035消除結核病目標,今(2024)年3月24日世界結核病日主題為「Yes!We Can End TB 」,呼籲結核防治重要性,以達成2035消除結核病目標。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稱疾管署)今(22)日在台北車站一樓多功能展演區舉辦「結核停看聽 篩檢向前行」2024世界結核病日記者會,聯合22縣市衛生局,共同宣導潛伏結核感染(LTBI)檢驗及治療的重要性,並在本次記者會後舉辦臉書打卡活動,一同呼籲社會大眾呼吸道傳染病的結核病尚未消除,需全民投入更多關注,齊心協力才能達消除結核病目標。
  • 本次記者會邀請到結核病政策推動相關學協會代表及防疫大使江祖平出席,一同支持結核防治。活動選在熙來攘往的交通中心樞紐舉行,象徵由此出發,將LTBI篩檢的觀念推展至全台,進而與世界結核病日終結結核的精神接軌。竭誠邀請民眾於3月22日下午4時至3月28日下午5時期間,前往臺北車站一樓西一門側走道,與白靜和TB大叔合照、打卡並參加抽獎,響應世界結核病日活動,也歡迎一起為消除結核發聲。

 


完整資料來源: